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

0417雲端服務的生態知識管理

雲端服務的生態知識管理

數位課程內容如下:
1.ECO
網站的使用與迴響
第一次呈交作業,是在媽媽的教導下完成,這次透過雲端的教學後,對ECO網站的使用更加熟悉了。
2.E-mail三兩
我們全家人共用一個email,所以没什麼祕密可言,正好利用這次大好機會申請自己專屬的eamil。我已經用自己的e-mail寄信給邱老師並找一個不錯的網址利用超連結轉寄給老師分享。
3.了解自己的數位相機
因課程需要,媽媽買了一台Canon數位相機給我,之前我對相機的印象只是景象在螢幕裡,然後按下快門的粗淺認識,現在的認知提升了許多。我和媽媽一起研究這部新相機的操作和功能,可能是儍瓜數位相機的關係,所以在操作上大致OK,我已學會電池充電、電池及記憶卡的拿取、記憶卡資料利用傳輸線及讀卡機傳輸至電腦裡、檔案的整理了。
4.數位相片的收藏與管理
曾在學校上電腦課聽老師說過『光影魔術手』編輯軟體,但没能有機會學習。這次我在媽媽的引導下,下載了這個聽說還蠻好用的照片編輯軟體,且試著做簡單的照片編輯處理。
兩次的課程,,真可說是受益良多,知識滿行囊,媽媽終於肯放手讓我單獨使用相機,生態營不僅讓我學習成長,也看見媽媽作了很棒的改變,真是一舉數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